💛

《2Dog》

abo设定 主双申 附椰粒 年下攻

上一章回顾 

        我失踪了。

        所有人都发了疯般的找我,特别是申有娜。

        走之前我还在餐桌上留了一张字条:“欧尼对不起你,但我们有娜是个无论走到哪里都会有人喜欢的小孩,谢谢你走进了我枯燥且黑暗的生活,是时候说再见了,我最好的妹妹。”字条的角落还写了“1/2Shin”的字样。

        “为什么?”三条一模一样的未读信息已经在浮窗挂了半天了,一条是李彩领的,一条是黄礼志的,还有一条是申有娜的。

        我真的是下了很大决心要离开,虽然连我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

        为什么?我也在追问我自己,不愧是分化成了Omega吗?为什么要像一个缩头乌龟一样躲起来?为什么不能大胆去爱?我到底在害怕什么?以前那个敢爱敢恨的申留真去哪里了?我很清楚,现在的我一定一个问题都回答不上来。

        于是我决定回到我的童年去找答案。

        推开门,一阵潮润的霉味扑面而来,落满灰尘的屋内陈设暗示着这间屋子已经很久没人居住过了,久违的阳光从被打开的门口铺进屋内,惊得灰尘和一些角落生物四下逃窜,但即使是丁达尔效应也不能让这间屋子变的唯美,反而让空气都变得狼狈了起来。我猛烈地咳嗽着,摸着黑把所有窗户都打开了——现在自然是打不开灯的,这间屋子已经九年没人交电费了——好让一些新鲜空气涌进来取缔被困已久的过期氧气。

        这是我小时候住的房子,在我试图自杀前我就和那对家暴男女一起住在这儿,它处在一条老街的深处,因为荒僻,里面的住户大多数都已经搬走,只剩下一对老夫妻腿脚不方便的留在这儿安享晚年,所以没有人会找到这儿来,包括黄礼志,只有她知道这儿,但她也同时敢确定我不敢回来这个能勾起我黑暗回忆的地方。

        ——但她不知道的是这正是我需要的东西。

        走前的那个晚上,我认真考虑了很多东西。我试着回答了一下李彩领给我的那三个问题,很明显,三个答案都是肯定的,就像如果让我重新面对申有娜的表白一样,答案也一定会是肯定的——我对她的感情比我自己所了解的还要深厚。但我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问题需要解答,我在怕什么?——绝不是暴力,绝不是险境。我尝试着去回忆,然后我想,我害怕的或许是爱本身。

        所以我回到了这里,一个让我只是想到就浑身发抖的地方。我要找到我害怕爱的原因。

        虽然已经九年没来过这里了,但这间屋子里所有的陈设,每一个角落,每一个角落里发生的每一件事情,甚至是谁打了我、我受了什么伤都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了。恐怖的回忆如泉涌般一点一点腐蚀了我的感觉,溺水一样的强烈的窒息感之间让我意识模糊——就像十年前他们掐着我的脖子说:“你这个贱种就不配活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会喜欢一个垃圾!”

        九岁的我就跪在地上哭,而现在的我就站在旁边看着那个小申留真绝望的在地上挣扎,却发不出任何一点声音。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没有人去救她!她还是一个孩子!为什么没人去救她!我拼了命地扑上去想把那两双手从那细小的脖子上拔开,我像疯了一样地捶着地板——被我扯掉的头发重重的砸在了铺满灰尘的地板上,刺耳的尖叫刺破了老街如同蒙了一层塑料膜的寂静:我恨!我为什么救不了她!

        疯狂逐渐归还于沉寂,那个九岁的我挣扎慢慢弱了下来,无助的小手垂在身侧,我跪在她的身边哭到浑身发抖:一个孩子做错了什么?!快救救她啊……她快要死了……

        恍惚间,我发现我跪在地上,所有的感官都因为缺氧而被剥夺了基本功能,我泪眼婆娑地看着眼前两个像阴影一样的巨人,我是不是快死了……可是在一片朦胧中,我分明看见了二十岁的我冲了出去,拦住了一对老夫妻——

        我想说,快救救屋子里的那个女孩,她快没气了——

        但我分明听见自己说的是:

        “救救我!”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