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Dog》

abo设定 主双申 附椰粒 年下攻

上一章回顾 

十一

        几乎崩溃到精神分裂的我被带到了那对老夫妻的家里。

        这里和我的旧屋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种氛围——古老的木漆套桌就摞在门口,庭院被精心打理过,有很多很好看的古雅植物,被改造过的大厅看起来很明媚很温暖,到处都洋溢着祥和的幸福感——这就是爱的感觉吗,我有点说不上来。

        “好几年没见过你了,怎么想到要回来?”老奶奶拿了一个搪瓷杯来,是热腾腾的茶,送到了我的面前。

        我把手捂在茶杯上,低着头不说话,老奶奶也安静的在我身边的椅子上坐下了。“每次我心情不好我就会坐在这个位置看着天。”

        于是我也抬起头看天,老奶奶也就这样陪着我坐了半个小时。

        “你和叔叔很相爱吗?”我答非所问。

        老奶奶没有看我,她平静的看着在天上慢慢滑动的白云,“我不清楚,爱太深奥了,我从来没有搞明白过。”

        “那你们怎么能在一起几十年?”我有些不解。

        一只飞鸟像一条线划破了云层,奶奶回过神来,端起她面前的另一个搪瓷杯吸进了一口茶:“奶奶给你讲个故事吧。以前,一个小男孩对一个小女孩说:‘你可以嫁给我吗?’小女孩有点被吓到了,她不敢相信有人会喜欢她,她胆怯地问道:‘可是你爱我吗?’小男孩摇摇头,小女孩很失望,刚想要拒绝,小男孩又接着说:‘我不懂什么是爱,那太空泛了,我只知道,我想跟你过一辈子,我想我们以后可以在哪里买一套房子,然后一直住到所有人都离开了,我们还可以在旧房子的院子里看着夕阳散步。’”

        老奶奶突然不说了,但我已经被勾起了兴趣,我想要知道小女孩的答案,因为申有娜也跟我说过意思相近的话。

        “所以小女孩最后答应了吗?”

        老奶奶耸了耸肩,笑的时候露出两排缺了虎牙的牙齿,竟有一份青涩与单纯。

        夕阳正好从院子的栅栏顶上擦着滑进来,流动的金在古老的檀木桌上跳跃,反复弹了几下又从窗子流进古朴的屋内,空气里满是泥土和潮湿的味道,连被夕阳笼罩的灰尘都散发出一种暖洋洋的阳光的味道。三月份的蒲公英花开得正盛,被老奶奶摘选了几朵拢成一束握在手里,老爷爷就紧靠着老奶奶站在她的左边,于是金黄的光在地上描出了他们和谐的剪影,可惜了,是世界最顶尖的画手都无法定格的美好。

        “答案如你所见。”逆着光,老奶奶转过头来,挽着老爷爷的手,笑着对我说。


        旧屋的灯终于能打开了,因为我去电力局交了两年的电费。

        我坐在被打扫干净了的客厅里,脑子里还在回想刚刚离开的老爷爷老奶奶对我的安慰和开导,他们告诉我我离家出走以后,当年整个街道的邻里都在替我感到高兴,几乎是同时就把我的父母赶出了这条街,但可惜证据不够充足,没能判罪。后来虽各自组建了家庭,但都过的不算好,一个是穷鬼,一个是酒鬼。

        奶奶还说,每一次听见我们的争吵都有很多邻居跑过来救我,只是施暴者下手太狠了,无论多警觉、反映多快、离得多近,直到敲开门救下我的时候我总已经奄奄一息、没有意识了。其实大家都很喜欢我,我是一个很招人喜爱的小孩,根本不是什么贱种。

        “需要的话还可以来我们的屋子里住,你认得路的,我的小天使。”这是老奶奶离开时的道别。

        我站在门边愣了好久。天使?我给我自己的定位从来是恶魔。我从小便不爱同人讲话,在学校没人敢欺负我,因为他们发现没有人能打得过我;长大后,我也习惯于把柔软的一面牢牢锁在冷漠的皮囊之下,加入黑帮,成为老大,打人、酗酒、抽烟、淫乱无度。我把自己丢进社会的泥潭里反复打滚,努力把浑身都裹上厚厚的泥层以获得最纯正的保护色,却始终无法掩埋自己从骨子里透出的自卑。我太脏了,每一节骨缝里都是败坏的黑心棉絮,每一个细胞都是腐烂恶心的。但申有娜太干净太明媚了,一个又脏又黑暗的人,怎么能配得上明媚的爱?我努力把她从我身边推开,只是不想让她受到污染。如果我是一个Alpha,我还可以用Alpha骨子里无法抹去的高傲和控制占有欲去做为我以往如此卑劣的借口,但我现在是Omega,以顺从为目的、以温柔为手段、以纯洁至上的底层性别,我所有的暴戾、冷漠和靡乱全部成了我最无法启齿的污点和将我压至地狱的千斤砝码。

        我简直是一个不要脸的、十恶不赦的、肮脏下流的恶魔,我从地狱出身,而申有娜分明是天使。

        真是可笑。

        恶魔怎么能爱上天使。

        就像黑与白永远都只能是两条没有交点的平行线。

评论(1)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