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Dog》

abo设定 主双申 附椰粒 年下攻

上一章回顾 

        就这样,我那四十平米的房子里住着两个相互连名字都叫不上的陌生人过了好几天,那个乞丐也确实遵守诺言,所有的日常活动都与我的作息完全错了开来,只有冰箱里以2倍速消失的食物还时不时地提示着我屋里还有另一个人。

        然而这样的半独居生活也在某一天突然被打破了。三天后的星期四,我被一阵呼救声吵醒了,因为凌晨五点才从酒吧下班,而现在才上午十点,睡眠不足的我多少带点起床气。“吵什么啊,我是不是跟你说过不要打扰我的生活?你想滚蛋吗?”我一脚把门踹开,穿过客厅向厨房瞪去。

        正在简陋的灶台前手忙脚乱的人影慌张地扑到我跟前,凌乱的发丝贴在了她微微发汗的前额上,我看不清她的眼睛,但她迅速起伏的胸口同样起到了传递信息的作用。

        “亲、亲加米啊内…我不是故意要打扰您休息的,但是我、我实在是不太会做饭,冰箱里的即食类食物又都吃完了,我又饿,所、所以、就是、事实上、那个锅好像着火了……”其实我有那么一刹那在想,这个人语速这么快,没去当一个rapper简直是娱乐圈的损失。

        我一把把她推开——锅里简直有一尺高的火苗正在兴奋地舔舐着倒挂下来的抽油烟机,被熏黑的锅盖孤零零地躺在一边。我一把拽起跪坐在地上的人,冲进了“病危”的厨房。

        两分钟后,火终于被灭了。顾不得检查厨房的战损程度——因为它本来就破旧地根本不像一个厨房——我用一旁脸盆里的凉水洗了洗脸,瘫坐在地上。

        “那个……”我抬起头看向开口说话的另一个人,“真的不好意思,等……等我有钱了,我陪你一套新房子吧。”

        她有一边说话一边撩头发的习惯,因此在她撩开那些狼狈的发丝后,我才第一次看清楚她的脸。她比我想象中要高,因为之前见她要么就是坐在地上要么就是求我时跪倒在地上的样子,我总是站着俯视她。她的眼睛很大很亮,和狗狗一样,几乎就差没有在瞳孔里刻上“无辜”这两个字了,我放她进来也许有这双眼睛不小的功劳。鼻子很挺拔,嘴唇薄厚适中,自带水嫩嫩的粉色,没有刻意打理的黑长直发垂在脸颊旁竟丝毫不影响她脸型的流畅性。至于身材……更是我没见过的好。

        “切,你不过是一个连饭都不会做的乞丐,你能有多少钱,还陪我房子,好大的口气。”我站起身,捡起一块狼狈的抹布打湿了擦拭着被熏黑的灶台。

        “我……我有钱的。等我的钱能用了……”

        “你叫什么名字?”我突然抬起头。

        “啊?”正忙于辩解的她被吓了一跳。

        “我说你的名字。一起住了三天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我用空着的那只手挠挠头。

        “我……我叫申有娜,你可以叫我Yuna。”她向我伸出了一只手。“你呢?”

        “我叫申留真。”我把抹布扔回水盆里,建起了一朵不小的水花。没有理会她伸出的手,我走出厨房,坐在了客厅的地板上。

        神奇的是,无论我如何不给她回应,她都不会尴尬,好像她没有这种情绪一样,反倒让我变得尴尬了起来。“哇,我们同姓诶!昌乐申氏,说不定身体里流着一样的血!”她兴奋地跟了过来,一屁股坐在了我的对边止不住地叽叽喳喳。“我觉得你真的好漂亮!你一个人住了很久吗?不会觉得孤独吗?或者……”

        “你要不明天跟我一起去上班吧。”我再一次打断了她无尽的话茬。“看你资质还可以,我总不能一直一个人赚钱养活两个人吧,其中之一还是你这种破坏值升到满级的家务新手。”我丝毫没有掩饰语调里浓浓的嫌弃。

        本来还很兴奋的申有娜一听我说一起去上班,表情立刻就变得严肃了起来:“我才不去酒吧,已经分化了的人们总是很粗鲁……”

        “谁让你去酒吧了?”我白了她一眼。“我周一周三周五在咖啡馆上班,我跟老板说说,应该能让你进来。”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