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Dog》

abo设定 主双申 附椰粒 年下攻

上一章回顾 

        老板让申有娜做了派发传单的工作,这一点我总是很佩服老板,他总能找到最适合一个人的工作——申有娜无论干什么都像是新手,总是不小心就闯了大祸,唯独发传单,她就是光用她那出众的脸蛋估计都能招揽一大波客人,就是上班看着她也赏心悦目——好吧,我承认我是一个颜狗。但她稍微打扮一下就真的美得不可方物,加上她活泼可爱的性格,上班第一天就和所有人都混熟了,咖啡厅生意火爆,老板一开心还给我和申有娜涨了工资——我一开始真的想不到会有这么大反响。

        既然得了钱,那最要紧之事便是填饱肚子。因为厨房被某人烧了个七七八八,即食类食品又贵,只好省着点吃,今天中午两个人就只吃了一款最小size的泡面——我平时一个人得吃两个才七分饱。我拿着工资多出来的那一部分,带着申有娜去了一家路边摊点了两份加煎蛋的辣炒年糕。

        “干得不错。”我把一块年糕放进嘴里,酸甜咸辣的味道在我的舌尖绽放开来。“今天的路记住了吧?我周二周四周六凌晨要去酒吧上夜班,不能带着你上班,你得自己去。”

        “记住啦!”申有娜呼呼地吹着她的那份年糕。“放心好了。”

        我实在是不太擅长接话,于是我们两个人蹲在街头默默地吃。

        “哎,申留真,你今年几岁啦?”申有娜端着纸碗,向我的方向挪了挪。

        “19岁。”我继续埋头吃。

        “那我得用敬语了欧尼,我比你小两岁呢。”她歪着头看我。“你一个人住很久了吗?”

        “算是吧,我记不清了。”她靠得太近了,我多少有点不自在。

        “你每天都过的是这样的生活吗?”她干脆不吃了,只是看着我。

        “嗯。”我以为我会不耐烦,但我竟然还在以惊人的耐心回应她。

        她把目光移向车来车往的大街。现在天已经黑了,路灯还开着,五颜六色的车都亮着车灯,有一些大概是开了远光灯,晃得人想流眼泪。疾速行驶的车拉起了长长的发光彩带,繁华的夜市。好久没来过了,自从我从家里逃出来之后。

        “很无趣吧?”“太有趣了。”我们同时说出了两个截然相反的感受。

        “生活那么辛苦,每天周而复始地做着相同的事,哪里有趣了?”我疑惑地看着她。申有娜的鼻子本来就长得很挺拔,在彩灯夜景的映衬下整个侧脸犹如一个玻璃模型——通透光滑又美得引人注目。

        “你怎么会这样想呢欧尼?”她撩了一下头发,从指尖穿梭而过的每一根发丝都被暖黄的灯光镀上了一层薄的透明的金色。天使下凡也莫过于此,我当时是这样想的。“从小我就被关在房间里,我的爸爸妈妈从不让我出门,上学也是听视频教程。因此我也没有朋友,哦有一个,只不过她是住在我家的,我没有除了家里的人以外的朋友。我受不了这种高压了,所以我跑了出来,然后遇见了你。”她突然转过头看向我,那双包含着大海的眼睛里我能看见我的倒影。我慌忙低下了头,这双眼睛不能看那么久,会溺死在里面的。

        “这外面的所有东西对我来说都是新鲜的,让我兴奋的。每天行人都会穿不一样的衣服,有时是小鸟在叫,有时是小猫在叫,晚上的月亮每天都在不同的位置以不同的形态照亮着星星,路灯亮或者不亮都有不一样的感觉。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有不同的事情在发生,能作为其中之一去慢慢感受和了解这个世界,对于我来说,就像在拼一个看不到全貌的拼图,每一片都是独一无二的,而每拼好一面都是一个值得为之欣喜的小成就。或许你独自生活的时间比我长的多,看着这些景色的时间也比我长,但作为一个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已经很值得感恩了不是吗?”她的声音像是在远处传来的,轻轻地、一下一下地震动着我的内心,我从没这样认真的聆听过一个人讲话。同时我也惊异于一个17岁的少女怎么说出如此深刻的话来,我能感受到我内心因过早独立而为了保护自己产生的厚厚的冰层正在慢慢融化,也许,身边有一个人陪着,并不是什么坏事,只是我还无法接纳自己,因为我很差的原生家庭。

        “其实,你也是被迫独立的吧?”她歪着头看我,我心虚地用叉子搅着年糕碗里剩下的汤水。“你应该也和我一样有着不太完美的家庭吧。”

        我抿着嘴不说话。

        “其实我早就看出来了,在你放我进门的那一刻。其实你并不像你自己说的那样没有同情心,那只是用来保护你的东西。”她看我始终不说话,笑着搂上我的肩,“那就看在你收留我的份上,让我来保护你吧!”

        切,就你手无缚鸡之力的小身板,我一拳能打倒十个,不用我保护你就很不错了,我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

        “你还会回家看看爸爸妈妈吗?我的意思是等彼此都冷静下来之后。”申有娜拿走了我手里的碗,把垃圾都装进了一个塑料袋里。

        “家?”我冷笑一声,推开她的手站了起来,“我没有家,他们早就组建了新的家庭了,跟我已经没有关系了。”

       “好吧,那我们回家!”申有娜也站了起来,她比我略高,路灯下她的影子结结实实地笼罩了我。她把垃圾扔进垃圾桶,牵起了我的手,弯下腰用笑得弯弯的眼睛看着一脸疑惑的我,“我带你回家,我们四十平米的温馨小窝!”

        冰化了,春天来了。

评论(1)

热度(3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