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Dog》

abo设定 主双申 附椰粒 年下攻

上一章回顾 

十五

        大雨正在倾盆地下。

        细密的雨点里我根本分辨不出方向,只能凭感觉在人行道上走。

        ——像一只无头苍蝇,在感情里乱撞。

        或许我从来就没有办法处理好任何一段感情,亲情、爱情、友情我全都搞得一团糟。

        雨水浇注在我的头上、肩上,到处都是一片狼藉,或许是酒精作崇,我并不感觉到冷,我只感觉我的喉咙在烧,我的心还在跳。

        直觉告诉我,这一次我不能再逃避,但我没有那么容易克服我的本能,我的胃渴望酒精的灼烧,我的身体渴望雨水的浇灌,冷热在我的体内外碰撞、缠绕,撕扯着我外表和内心伤口的疼痛,努力地麻痹自己的神经。

        醉在酒里、溺在雨里未尝不会是更好的选择,懦弱者这样想。

        我要加入这场打击乐的狂欢,幻想是逃避现实最好的办法。

        于是借着胃里的几瓶酒,我在街上一会撒了欢地跑,一会又蹲在地上抱头痛哭。雨下得太大,家家户户门窗都是紧闭的,甚至没有一副窗帘是挂起的,雨夜大家都不出门,所以这世界仿佛只剩了我一个人。但在我的想象中,门都是打开的,大家都出来迎接我,仿佛我是全世界的宠爱,我不必自卑,也不用担心自己随时会因为深陷某段感情而受到抛弃,我不用再像一条狗一样疲于奔命,上顿不接下顿地独自打拼,或者努力摇着尾巴在感情中不断讨好渴望对方施舍一点关爱....

        但我看见逐渐扩大的水坑里我湿透的狼狈又凌乱的头上没有皇冠。

        “求你好好撒泡尿照照自己,看看你现在的样子,跟你父母当时有什么区别?"

        所以幻想终究会破灭,我需要的是现实。我看着倒影里的我破败不堪,当初为了改变人生自己出来打拼的热血笨蛋去哪了?现在的我,只能是恶魔吗?

        “你认得路的,我的小天使。”

        路?或许我可以,选择自己要走的路吗?

        我停下了不由自主迈向家的脚步。

        心情不好的时候,我习惯去酒吧看看。

        推开酒吧的大门,我发现无论外面有多冷清,酒吧里该有的醉鬼还是一个也不少,甚至像我这样浑身湿透的行头方放在其中也并不显得奇怪。我不敢往吧台走,我看见黄礼志在低头凿冰,于是我往酒吧深处走。越往深处走,灯光就越暗,人们正在干的东西就越脏。我伸手按住被雨水淋透而翘边的抑制贴,小心翼翼地在涌动的暗流中躲避着。

        最终我挑选了从吧台的角度看不到的最深处靠墙的卡座坐下,正对着挂在墙上的电视。电视里播的还是那一条新闻。我什么都没有点,只是坐在那里放空着。

        “怎么还在悬赏?千金一年了还没找到吗?”被隔板隔开的另一个卡座里传出我稍微能听得清一点的谈活声。

        “还没找到,但有了新消息,大财阀果然大气,又加大了悬赏力度。”财阀?我想起一年前在吧台听到过的八卦,没想到一年之后还有幸听到连续剧。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三个月前都加到了七百亿了,现在还能再加?财阀的世界果然不是普通人能融入的啊。”默默坐到靠近隔板一侧的我呼吸一滞,七百亿,我在酒吧打工近十年就算光数人头数都没这么多,我把自己封闭起来的这一年里原来发生了这么多事。

        “你猜现在加到多少了?"

        “我放胆了猜,一千亿。”

        “所以说到现在你也还只能做一个副局长给人家跑跑腿,没点气度。”

        “啊?不能吧?”

        “什么不能?一干五百亿了。”

        嘶——我和隔板后的那人同时倒吸了一口凉气,一个人就一干五百亿了,我走失了悬赏能超过两百就不错了。我打开湿透的钱包,里面只有湿漉漉的几万韩币,连一张卡都没有,家里冰箱里的食物撑不过两天了,冰箱可能甚至等不到食物消耗完就快撑不住了——如果我还不去交电费的话。一千五百亿,对我来说,就是开启全新生活的钥匙,金钱就是生命,金钱就是地位。

        “你想找吗?"

        “谁不想找啊,一千五百亿,我干一辈子也赚不来那么多钱。但说实话,现在除了近一年因为财阀解冻了一段时间千金的银行账户才通过消费记录锁定了千金还在昌乐市的线索,啥也没有,咋找啊?”这个人把我想说的都说了,我在心里默默给他点了一个赞。

        另一个人狠狠咂吧了一下嘴,我甚至能想象出来口水如何在他嘴里横冲直撞。“这你就不知道了吧,姓和一张模糊的千金背影图都放出来了。”桌子被拍得老响。“你看,这个背影一看就是一个美人啊,身材好爆了。”

        “姓啥啊?”

        “也就你跟我关系好我告诉你,姓申,和财阀注册的姓还不一样,怪不得躲了那么久,听说最近派人在挨家挨户问了,想要悬赏就得抢在他们之前了....喂,你干嘛?把照片放下!"

        已经冲到他俩面前的我眯起眼睛,缓缓把照片放回在桌上。听到姓申的时候我还抱有一丝侥幸,或许有别的申氏人家,但他们越说我越觉得不可能只是凑巧,一年内的大笔消费和家具的全部换新、千金出走时间和申有娜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时间、申有娜口中的爸妈抓捕和财阀的悬赏全都分毫不差地对上了,再加上这我再熟悉不过的背影……申有娜啊申有娜,你这一千五百亿原来早就躲在我家了啊……你到底想骗我到什么时候……

        “哎你个小兔崽子怎么跑到人家卡座抢了东西还一声不吭地站着呢?信不信我找人来揍你啊?"那个一直占谈活主导方的男人叼着一支雪茄,明显被掉包来的劣质烟丝烧起来有一股呛人的烧桔草味。透过浓重的灰烟,我眯着眼盯着他们,好像盯着街边的乞丐一样可怜。

        “哎你听不懂人话是吧?再不走我就报警啦!”

        “哎呀算了,你看她一身的水,保不准精神有点问题,给几百打发走得了。”“副局长”在撑满褶皱的裤袋里抽出厚实的皮夹,在里面挑挑捡捡,捏出了一张最小面值扔在了我的脚下。

        我没有动。

        “得了啊,捡了钱赶紧走....啊!”

        还没等他惊恐地揭下糊在他油光四溢的脸上的、刚刚被我从地上捡起甩过去的那张钱,我转身离开了酒吧。

        申有娜,原来你比我还能藏,这一千五百亿,不要白不要。

评论(10)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